首页 > 要闻动态 > 相关新闻
我局召开2024年一季度住房公积金运营分析会议
2024-04-16 19:09 来源: 海南省住房公积金管理局 发文机关: 海南省住房公积金管理局
分享到:

2024年4月12日上午,我局召开2024年一季度住房公积金运营分析会议。全面总结一季度我省住房公积金业务管理运行和工作开展情况,深刻查摆问题,研究解决策略,动员部署下一阶段工作。局党组书记、局长周高明同志主持会议,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梁彤同志出席会议,各处室、各直属局负责人参加会议。

图 2024年一季度住房公积金运营分析会议现场

计划财务处处长刘婧同志通报了2024年一季度全省住房公积金业务运行情况。归集管理处处长梁景同志汇报2024年一季度归集任务“按季抓、月跟踪”工作开展情况。省直局、海口局、三亚局、儋州局、万宁局、定安局6个直属管理局负责人从一季度各项业务指标完成情况、存在问题和下一步工作计划等方面作交流发言,澄迈局、乐东局2各直属管理局负责人作表态发言。各处室负责人依次布置安排下一步重点工作。梁彤副局长结合各业务开展情况,提出下一步工作要求。

周高明局长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在各处室、各直属管理局的共同努力下,全局各项工作措施取得了较好的成效,顺利实现了一季度“开门红”,更为全年任务的完成打下了良好基础,特别是全部完成53项政务服务事项精细化梳理及上线应用,在全省范围内全面实现服务“零跑动”、事项“全省通办”,提前半年完成事项任务,营商环境格局再上新台阶。海南住房公积金管理委员会四届四次全体会议的胜利召开也为全年工作定下主基调,增强了全年工作信心。针对未全面建立归集工作长效机制、贷款逾期率上升、12345投诉量较大、审批服务流程不够优化、工作任务落实不到位等突出问题,提出下一阶段工作要求。一是建立归集工作长效机制。量化各项工作任务,通过多种形式加强归集银行考核,确保上半年工作“时间过半、任务过半”。二是加强对房地产贷款分析。既要积极主动、高质高效办理贷款业务,也要注重风险防控能力的提高,继续做好贴息贷款各项工作,确保职工应贷尽贷。三是稳妥推进灵活就业人员参加住房公积金制度工作。加强全省业务人员服务能力、系统操作能力,认真做好政策宣传和解读。四是以问题为导向提高服务水平。结合数字化手段构建更加多元化的“一件事一次办”服务场景和更加丰富的“智能审批”服务模式,充分用好53项政务服务事项打造全省“最好的办事窗口”。五是加强重点制度创新政策研究。遵循“以用为先”的原则,研究出台更加利企惠民的政策,确保出台的政策有跟踪、有落实、有成效,及时发现政策实施过程中的问题并进一步改进和完善。六是进一步深化干部队伍建设。加强干部纪律教育工作,加强干部队伍管理,打造政治过硬、适应新时代要求的干部队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住房公积金管理局  中文域名:海南住房公积金管理局.公益

主办:海南省住房公积金管理局    琼ICP备06003208号     技术支持:开普云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60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312号

联系电话:0898-12345(政策、业务咨询,问题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