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相关新闻
海南省住房公积金管理局召开2024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2024-03-29 17:50 来源: 海南省住房公积金管理局 发文机关: 海南省住房公积金管理局
分享到: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八届四次全会、省纪委八届三次全会工作部署,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和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营造党风正、政风清、作风新的政治生态,护航我省住房公积金事业在高质量发展新轨道上行稳致远。3月28日上午,省住房公积金管理局召开2024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全面总结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分析面临的形势,部署2024年党风廉政建设重点任务。

会议书面传达了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省纪委八届三次全会精神、八届省政府第二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

局党组书记、局长周高明同志作题为《勇于自我革命 从严管党治党 护航我省住房公积金事业发展行稳致远》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报告,总结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部署2024年党风廉政建设重点任务。2023年,局党组以主题教育为重要抓手,以更高政治站位、更强责任担当、更严工作举措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大力推进我省住房公积金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以清朗清明政治生态助推清廉自贸港建设。一是聚焦政治统领,强党性担责任,践行“两个维护”更加坚定自觉;二是聚焦民生福祉,转作风提效能,党风政风行风更加清新爽朗;三是聚焦廉政根基,重教育严纪律,惩治震慑效应更加有效释放;四是聚焦源头治理,建机制促长效,规范权力运行更加公开透明;五是聚焦奖惩并举,促实干强担当,干部队伍建设更加扎实有力。

周高明同志强调,2024年全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九个以”的实践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顽强的斗争精神正风肃纪反腐,打造山清水秀的政治生态,以严明的纪律规矩护航住房公积金事业发展行稳致远。重点抓好六项工作任务: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保持“永远在路上”的坚定和清醒;二是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胸怀“国之大者”,坚决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三是层层压实主体责任,上下同心同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纵深发展;四是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坚持纠树并举,打造务实勤政便民的“好办事”环境;五是深入推进“以案三促”,深化标本兼治,一体推进“三不腐”机制;六是坚持严管厚爱结合,强化纪律建设,锻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队伍。

周高明同志要求,全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保持永远在路上的坚韧执着,勇担使命任务、忠实履职尽责、敢于善于斗争,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纵深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为建设清廉自贸港和推动我省住房公积金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省纪委监委驻省住建厅纪检监察组组长何东升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充分肯定了我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成效,同时结合我局管党治党存在的短板弱项,对下一步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深入学习领会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省纪委八届三次全会精神,不断提高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的深刻认识;二是要充分认识我省住房公积金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面临的形势,不断增强管党治党的紧迫感、责任感、使命感;三是要进一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全面营造我省住房公积金系统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会议还组织各处室、各直属局主要负责人及副处级领导干部观看廉政警示教育片。

会议由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梁彤同志主持。各直属局和各处室主要负责人、副处级领导干部、机关党员干部职工在局机关主会场参会,直属局其它党员干部职工以视频连线方式在直属局分会场参会,参会人数共计195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住房公积金管理局  中文域名:海南住房公积金管理局.公益

主办:海南省住房公积金管理局    琼ICP备06003208号     技术支持:开普云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60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312号

联系电话:0898-12345(政策、业务咨询,问题反馈)